云秐

只吃all叶٩(๑`^´๑)۶以及 cp可拆不可逆

【韩叶】我们都很好

嗯…很像吧

vvdanke_:



#虐梗,慎入




#OOC




#看完不要打我






↓↓↓




“沐橙,后天他结婚”




苏沐橙停下了手里的事,定定的看着叶修,最后轻轻的嗯了一声。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苏沐橙没有说话。




她的确知道这件事,但她和联盟的其他人都不约而同的选择瞒着叶修。那张烫金的请帖就在她的包里,默默刷着存在感。应该是她刚刚让叶修帮她找润唇膏时翻到的,想到这里苏沐橙忍不住想要抽自己。




叶修和韩文清在一起五年,分开两年。




没人知道他们为什么在一起,也没人知道他们为什么分开。




韩文清没有当面告诉叶修他要结婚的消息,但他给他发了请帖,却被苏沐橙截了下来,她不想让他知道难过。




“手机借我”




苏沐橙翻出了手机递给叶修,她不敢看叶修的表情。




叶修拿过手机,走出房间,在过道的窗口处点燃了一根烟,再拨了过去。




叶修打过去,没有说话,安静的抽着烟。




对方很快就接了。




他说,“喂”。




还是低沉的,不自觉带上一点威严的语气,曾一直被叶修嫌弃。情话说不来,还会吓到小孩子。




叶修不敢开口,他也不知道说什么。




沉默很久后,终于是韩文清又开了口,他说,

“最近你怎么样?”




叶修喷出一口烟,说过得去。




叶修想他们之间应该还是存在默契的吧,还是跟以前一样,韩文清总能知道是叶修给他打电话。




有一次他们吵架,因为很小的事,当时两个人都有烦心事,一下子吵的很凶,随后便陷入了冷战。




叶修知道这件事主要是他的错,但又突然觉得拉不下脸皮向韩文清道歉。




他没有手机,就用公用电话给他打。




也是没有说话。




沉默很久,韩文清说了句幼稚,但掩盖不了里面的笑意。他又说,明天比赛,老地方等你。




叶修又问,你呢。




韩文清没有答话,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嘈杂。很吵,能听见有人在说话,说什么,你们是要蓝色的气球还是白色的?




气氛很好。




还有个大嗓门喊,过两天就结婚了你打什么电话呐快过来陪陪你媳妇儿。




叶修苦笑一声挂了电话关机。




他想他不该再打扰他了,他现在应该过得很幸福吧。




吸完了最后两口烟,叶修把手机还给了苏沐橙,她看着已关机的手机默默叹了口气。




叶修不知道那天他挂了电话后,韩文清有没有再打过来有没有像以前那样满世界找。




他想应该不会了。




叶修本来想他结婚他就不去了,今早没忍住还是跟着苏沐橙一起去了。苏沐橙担忧得看着他,叶修拍拍苏沐橙的头,说没事,哥坚强着呢。




看见他和她站在门口迎宾,韩文清难得挂了一点微笑,也是显得幸福。




说实话那个女孩子挺漂亮的,江南女子的样子,一看就是很温婉很善良的那种女孩。




叶修觉得他们挺配的。




他们可能已经站了很长时间,女孩微微的站不住,他搂紧她的腰。




叶修微笑着走过去,韩文清看见他愣了愣,搂着女孩腰的手松了,接着又搂紧了。




叶修笑着说了句,恭喜。




新娘说,谢谢你,我之前也很崇拜你呢!今天能看到那么多荣耀大神,开心死了。




然后用闪闪发光的眼睛看向韩文清,韩文清收回了看着叶修的视线,宠溺得刮刮她的鼻子。




苏沐橙和新娘在说话,叶修给了韩文清一个轻轻的拥抱,没有说话。




进到大厅看到很多荣耀职业选手,他们看到叶修楞了一下,又笑嘻嘻得扯着叶修说待会儿要灌他酒,叶修一一应了。




这样的叶修可不正常,黄少天跑到他面前,摸摸他的额头,再比比自己的,说没发烧啊,老叶你怎么了,那么不嘲讽我们都不习惯了哈哈哈哈。




叶修顺手拦住一个服务生,拿了杯香槟酒灌到黄少天嘴里,说你还是不说话的时候可爱些。




黄少天被呛得不行,一边咳嗽一边对叶修比了个中指。回去自己座位的时候,向叶修做了个鬼脸,口型对他说。




——老叶,你要坚强点。




「嗯我很坚强。

我很好啊。

我跟平时没有什么区别。」




叶修感觉鼻子酸酸的,想着一些连自己也不信的话。




仪式开始了,她挽着他的手,他们那么坚定的向前走,好像终点就是幸福,正如韩文清的口头禅,一如既往。




爱你一如既往。




只是这个人不是他罢了。




叶修看着他们宣誓看着他们咬苹果看着他们分别叫了对方的父母爸妈。叶修看着他们亲吻。




所有人都在起哄。




只有叶修这一桌有些寂静。




韩文清在说我愿意之前,下意识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拿起酒杯朝他祝了祝。




他回过头去,叶修放下酒杯。




叶修觉得他们是时候该放下了,虽然过程有些残忍。




他们手交握着手切了蛋糕倒了香槟。

他们对着满座的宾客喊出他们会永远在一起

真好。




一切都跟他们想象的一样,这么美好。




只是主角不是他。




叶修一直喝着果酒,酒精浓度低,其实叶修酒量很不好,可是这次怎么喝都没有醉。




韩文清看见叶修喝酒,眉头微皱。又向苏沐橙递过去一个眼色,苏沐橙摊摊手表示无能为力,让他喝吧,如果这样能让他好受些。




过了会儿,他和新娘来敬酒,叶修笑着祝他们白头偕老。




韩文清说,你再别喝。




叶修梗着脖子又是一杯下肚,有些迷茫得看着他,孩子气的笑了笑。




现在他有什么资格管他。




婚礼结束了一拨一拨的人都走了,几个私下里玩的好的职业选手都没走。不只是为了看热闹,还是担心叶修。




最后新娘子有些醉了,他横抱起她上了车。




叶修一直看着车走远,终于蹲下身子抱紧自己,咬着嘴唇,觉得自己有些矫情。




他听到路过的其他亲友说,他们在一起四个月,四个月就结婚了。




是他没有在对的时间遇见他。




今天阳光很好,好到有些刺眼。




「不然为什么我的眼睛睁不开了呢?

那种酸酸涩涩的感觉是什么?」




叶修不想知道。




最后叶修被几个好友搬到家里,他已经醉的不行了,苏沐橙在一边红着眼眶,说是她不好让他看到了请帖。旁边人安慰她说,这段感情总是要放下的,快刀斩乱麻。苏沐橙摇着头说,你不懂。




叶修睡得迷迷糊糊的。




他想起了很多事,但又是该全部放下的事。




他想起第四赛季结束,韩文清找到他,把冠军戒指给他,替他笨拙得带上,说他喜欢他。




第五赛季韩文清忘记来找叶修,叶修佯装生气了,说,老韩你绕着场馆跑五圈我就原谅你。




本来他就是想矫情一下。




没想到他真的跑了。看着他满头大汗喘着粗气回来,叶修没忍住抱了他,最后两个人都是带着一股汗味。




叶修睡得晚,又常常会在半夜醒过来,醒来就会给韩文清打电话。




韩文清总是睡得迷迷糊糊的跟他聊着,偶尔他还会让他唱歌听,换回来一句别闹或者幼稚。




「现在你的她没有我这么任性了吧。

你一定比我们当时过的还要幸福。

她不会让你第二天醒来有黑眼圈。

你每天回家就有香喷喷的饭菜而不是像我一样等着你去做饭。

我好吃懒做这么多年我什么都没有学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因为这些你都会因为我一直相信最后我会和你在一起。」




叶修把自己蒙在被子里。




他记得有次他把韩文清气急了,他对我他说了,滚。




叶修委屈的看着韩文清,能看出来他说完就后悔了,想要把他拉进怀里。




可是韩文清真的把叶修惯坏了,他推开他转身就跑。




韩文清追上来死死抱住叶修。




叶修说,你不是让我滚么。




他说,是让你来回滚没让你往远滚。




「我或许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你对我这么好的人了。」




一股恶心泛了上来,叶修掀开被子,跌跌撞撞跑到洗手间,对着水斗哇的一声吐了出来。




「你告诉我对我们的未来不用担心一切都有你在。

这些年真的习惯了你的存在

你能不能不要离开我

我们一起到广场看烟花

我们一起在沙滩上堆城堡

我们一起走过那么美的森林

我们一起躺在田野里看星星

我们一起并肩战斗

那时觉得战斗法师和拳法家是多么的相配

仿佛一开始就该在一起

你答应带我去荷兰领证

然后就去普罗旺斯的

你还没有做到」




叶修用冷水冲着头,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但思绪还是像无轨电车那样开了下去。




叶修怕冷,冬天总是韩文清用大衣把他裹在怀里,就那么裹了五年。




分手那天是下着大雪的时候,他们面对面站着,彼此沉默。




很久以后韩文清看着叶修说你累了,叶修说我也是。




他说,我们就到这里吧。




叶修点头,韩文清转身走。




叶修知道这次他再也不会回头。




又是他看着他的背影,突然他又跑回来,吻了他,轻轻抱着他。




有些事情已经很明了了。




最后,最后他在叶修耳边轻轻说

——各自远扬,莫回头。




他们同时转身离去,谁都真的没有再回头。




故事的结局免不了俗套。




五年,不长。

其实真的不长。

他和她还有五十年要走,他们的五年算什么。




他们一起顶住社会舆论的压力,一起经历了那么多,都没有分开。




「最后,到底是什么让我们分手

时间吗

还是我们自己」




叶修趴在水斗前,或许是因为酒精在作怪,他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三十几岁的大男人现在哭得像个孩子。




「为什么要去婚礼

不要说我矫情

毕竟当初说过的

要一起走进婚姻殿堂

哪怕站在他身边那个不是我

我也不算食言吧」




苏沐橙听到响声,跑了进来,把叶修半拉半扯得拖了出来。叶修已经很迷糊了,低低得说,为什么他不再等他两年。




苏沐橙为叶修用热毛巾擦了擦脸。把他重新搬回床上。




她想起那个时候叶修和她说,如果中国队是世界冠军,我就带着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和世邀赛的奖牌和他去和好。




但是,没有如果。




叶修没有后悔过和韩文清在一起。




「谢谢你陪伴我走过的那些岁月

我可能还是会时不时想起你想起我们的从前

但总归要开始新的生活吧

你要好好的

一定要幸福

你好像没变 还是那个样子

这么多年了

还是那么让我心动的样子

下一次遇见 请告诉我你过得很开心」




我们都很好。



评论(1)

热度(164)